白鹿青崖

看文请翻合集
主写三国(姜钟较多)、me、獒🐉。
sy:白鹿青崖927(有tsn所有文存档)
B站:z白鹿青崖z
wb:z白鹿青崖z(有被瓶文的存档;獒🐉所有文都发在wb)
半次元:z白鹿青崖z(有大部分三国文存档)

可以求评论吗嘤嘤,每一条我都会认真看的T^T很好勾搭,欢迎来聊~

【小剧场】密室逃脱

【小剧场】密室逃脱

出场:姜钟,甘凌,孙权,邓艾
(不要问我为什么把这几个人放一起玩……问就是我乐意!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恰逢周末,甘宁闲的发慌,在大群里吆喝要去密室逃脱,大多数人表示要继续学习,或者已经有约了,于是就只有凌统、姜维、钟会、孙权、邓艾响应了他的号召。

    六人浩浩荡荡杀向市中心,虽是预约了下午两点,但因为前一组还没有出来,几人就在大厅边等边研究等会儿玩哪个主题。

钟会:咳,我先说好,恐怖主题的我不来。

甘宁:啊?我刚还想说这个“邪降”看起来很好玩呢,恐怖指数五颗星,多有意思,试试嘛!有什么好怕的?

凌统:这个我也不去,你要去你自己去。

孙权:要我说,这个“梦幻糖果镇”就很好。

邓艾:噗!没想到你好这口啊仲谋。

孙权:这可是密室逃脱,你去那种恐怖的在里面怎么可能出的来?“糖果镇”多无害啊,而且这个难度也不低,你别小看它!

钟会:我也觉得,玩这种主题才能保证大脑正常运转。

邓艾:钟士季你就是胆子小。

姜维:是蛮小的。

钟会:……

姜维:我觉得糖果镇吧。

凌统:我也。那糖果镇四票咯。

甘宁(挫败):……好吧。

    六人手机交给了前台小哥,拿着一部对讲机就进入了第一个房间。

    前台小哥也跟着走了进来,讲解了大概游戏规则,突然“咔嚓”一声关上了房间中间的隔离门。钟会、凌统、孙权在一边,姜维、甘宁、邓艾在另一边。(这是在拆cp吗?)

钟会:嗯???这怎么回事?

小哥:这个房间你们需要暂时分成两组,两边人合作,同时解开迷题才能打开下一个房间的门。你们有一次提示机会,通过对讲机来找我,这个对讲机,你们要讲话的话就按住第一个键。你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。(说完小哥就走了)

邓艾:我的天哪居然是这样的,你们那边可不要拖后腿啊。

钟会:哎谁拖后腿还不一定呢,你居然小看本英才?

姜维:……别吵了,怎么隔着一面栏杆你们都能快要打起来。看看题目吧。

    钟会一边是房间的后半部分,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门在他们这边,在他们面前是一台大大的机器。

    中间被半面墙隔开,上方是栏杆,两边的人还是可以通过此交谈的,而下方是面有许多规则方形凹陷的墙。

钟会念出墙上贴的提示:勇士们,欢迎来到糖果镇!糖果镇的生产机器遭人破坏,现在急需各位勇士的帮助!生产机器上有指针,只有当第一个仪表的指针超过警戒线一格,第二个超过三格,第三个超过两格的时候,机器才能正常运转,才能生产糖果,将糖果放到正确的地方,门才会打开哦!记得将断掉的电路连好。祝你们顺利!

甘宁:这什么玩意啊?我怎么看不懂?

凌统:那是你傻。

甘宁:你看懂了?

凌统:……没有。

姜维:应该从你们那边那台机器着手,上面有仪表图还有指针,指针对了之后应该会触发什么机关。你们看,机器下面有一个柜门,应该就会触发那个。

钟会:行吧。这仪表可难不倒本英才,你们看着哈!

(几分钟后)

钟会:……这为什么有六张图?!就三个指针!

众人:……

钟会:如果第一张图是车上的里程表,第一张是油表,第三张是转速表的话,那就……这样,这样,这样,好了!你们看看!

孙权:额……没有反应。

钟会:什么?!那我再试试。

(无数次尝试之后……)

钟会:妈的!什么破玩意!警戒线到底是哪一条啊啊啊啊!你们谁再来试试?

孙权:我来。(转转转……然后拉小柜门)诶,怎么还是不行!

钟会:我想拆机器了!

凌统:甘兴霸你们在干嘛呢?

甘宁(在桌前捣鼓):那有个柜子,里面有几块板子,不同颜色的,我们在看是不是对应这些水果。(桌子上贴着三张水果的图,分别是葡萄,橙子,苹果)

邓艾:四块板子分别是绿色,橙色,紫色,红色。

姜维:这有四块板子,但只有三张水果图。

邓艾:会不会不是这么搞的?

姜维(对着墙壁皱眉):不知道。这面墙上全是格子,里面也放了水果(假的),每个格子颜色也不一样,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。

孙权:哎,我说,要不我们直接假定某个刻度是警戒线,全都试一遍?

钟会:也可以!

孙权:好!(尝试n次之后……)

凌统:……为什么?这不合理啊,都试过了。

邓艾:要不我们……求助?

孙权:求吧,我们这毫无头绪啊。

钟会:对讲机呢?

甘宁:我这我这。怎么用来着?

凌统:第一个键,长按,然后讲话,讲完放开。

前台小哥(开门走进来):有什么问题?

邓艾:我们解不开,那个指针我们全试过了,底下的门就是打不开。

小哥:你们不是已经解开了?

众人:什么?!

小哥(指着姜维那边的一个矮柜):这个柜子不是开了吗?你们不是还把板子拿出来了?

甘宁:……原来,这个指针是开这个柜子的??原来早就解开了?!

小哥:那我走了。

邓艾:哎等等等等!这些板子干嘛的?是不是对这些水果的?

小哥:不是啊,这些水果就是贴纸,贴上面好看的。

众人:…………

凌统:甘兴霸你做了啥傻事啊,真是苦了你了对了那么久。

姜维:那这面墙……

小哥:算了跟你们讲清楚吧,免得你们等会又喊我。跟那面墙也一点关系都没有,你们把那些板子嵌到中间这半面墙的凹陷里,注意板子背面。

邓艾:……原来这半小时我们,徒劳无功啊……

孙权:也不是徒劳无功啊,好歹我们指针弄对了。

钟会:什么时候对了我们都不知道……

凌统:兴霸,那边柜子什么时候开的。

甘宁:没注意,应该蛮早就开了,因为我以为那个柜子本来就是开的,所以就没叫你们,直接就把板子拿出来了。

凌统:……无话可说。

钟会:哈哈,那一定就是本英才解开的了。是吧伯约?

姜维(面无表情):呐,板子,你还是快点把它们放好吧。

钟会:…………

孙权:“注意板子背面”?这有什么门道?

凌统:不知道,看看。

钟会:这有个黑点。

孙权(蹲下研究墙面凹陷):这有18处凹陷,可只有四块板子,怎么放?

邓艾:这可和颜色没关系了。

孙权:看!这处凹陷里也有个黑点!刚好四处凹陷有黑点!

钟会:这应该是感应的,贴上去就能感应到然后触动机关。

(三人放好了板子,只听“咔哒”一声,机器底下的柜门开了)

钟会:哇靠它终于开了!

凌统:快看看里面有什么。

钟会:一根……电线?还有钥匙!应该是开中间的门的!

(中间门开了,另外三人走了过来)

邓艾:那这个电线要怎么连?

姜维(指着机器上一个小把手):看,那上面写着“断点”两个字,我们那边的柜子上也有这个,题目说“把断掉的电路连好”,应该就是用电线把两个“断点”连起来。

(几人连好了电线,下一个房间的门应声而开,几人欢呼奔入)

邓艾:哇,太好了终于下一个房间了!

凌统:这个房间好少女粉啊。

钟会:巧了,适合士载。

邓艾:what???

孙权:“风吹灭烛火,光照亮前路”,这什么意思啊?这题目怎么越来越读不懂了?

邓艾:呵,士季,你读懂了吗?

钟会:切,看到桌上“蜡烛”了吗?那不就是把他吹灭吗?

    房间的桌子上摆有八盏灯,外面是玻璃罩子,上方有一个口。第一盏灯是亮的,其他的灯都没亮。灯的旁边放了许多假水果。

    房间里侧有一台机器,机器面上是一层玻璃,但太黑了看不见里面,机器背后有一根杆子,孙权在那扯来扯去也没扯出什么名堂:“这个拔不出来也塞不进去,不知道干嘛的。”

    天花板上有两盏可拉吊灯,外面罩着罩子,灯并没有亮。

邓艾(对钟会):你说那么简单,你去试试?

钟会:去就去,呵,看本英才牛逼给你看。

    钟会对着灯一吹,“火苗”纹丝不动。

邓艾:哈哈哈哈哈哈你傻的吗?这个是灯啊,不是蜡烛,你还真去吹?哈哈哈哈哈……

姜维(无奈扶额):这人没救了……

钟会:……我不是看纸上那么写的的嘛!“风吹灭蜡烛”啊……

姜维(挤开邓艾,走到钟会旁边):这题目一看就是用了艺术的表达啊,只要把它弄灭应该就可以了。

邓艾:……行吧我走开。

    邓艾走到吊灯下,企图从吊灯入手。

邓艾:会不会和的吊灯有关系?把吊灯拉亮桌上灯就灭了?

    邓艾拉其中一盏吊灯,吊灯是拉亮了,但桌上的灯并没有什么变化,而且一松手吊灯就回复了原样。

邓艾:好吧,没用。

    姜维伸出一只手放在第一盏灯上,只见第一盏灯熄灭,第二盏灯亮起。

钟会:嗷嗷嗷原来这样!

凌统:可这样还是有灯是亮的。

甘宁:嗯……八盏灯?你试试按顺序拍下来?就像哆瑞咪发那样?

姜维:我试试。

    姜维按顺序拍完八盏灯,只见第八盏灯熄灭后没有灯再亮起。

甘宁:哇哦真的这样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太厉害了,公绩快夸我!

凌统:宁醒醒吧。

甘宁(委屈巴巴):……T^T

孙权:嗷你们快来!这机器亮了!

钟会:原来“风吹灭蜡烛,光照亮前路”是这个意思!

    机器的玻璃面下有绿光亮起,可以看见这是一个轨道,露在机器后面的杆子在机器里这头是一块方形的板子,中间有一个小洞,正对轨道起点的位置上方的玻璃面上也是一个小洞,而轨道的尽头也有一个差不多大小的洞。

孙权:这里应该是要放一个小球的吧,把它运送到那头应该就可以了。

邓艾:找找吧,看看哪有一个小球。

甘宁(拿起一颗“葡萄”):这个?

凌统:……太大了,你怎么放进去?

钟会:这个房间以前进来过那么多人,他们要是通过的话小球肯定会掉下去,要不我摇一摇这个机器?

孙权:这人是对向机器动手有多少执着?

    钟会说完就对机器动手了,一顿猛摇,从机器后面的一个口中掉出来一个小球。

孙权:……行,宁牛逼!

甘宁:这都行!

钟会:额……那么,把小球运送到终点,这个艰巨的任务,谁来?

邓艾:我来我来!让你们看看我的厉害!

凌统:你可别手抖,不然一切白来。

    话音刚落,板子就走偏了小球掉下了轨道。

邓艾:……失误失误,再来一次。

    又是一通摇机器。

    这次走到中间一个拐角,很不幸,小球又掉了。

    掉第三次后……

邓艾:换人吧,这我真搞不来……哪个老司机手稳?

甘宁:啊公绩试试。

凌统:行吧,我尽量。

    在众人小心翼翼地指点和屏气地等待中,凌统第二次尝试终于把小球送到了终点。

甘宁:耶!公绩太棒了!(凑过去小声说)你看,你不夸我我都毫不吝啬地夸你,你也夸夸我?

凌统(嘴角抽搐):行行行,兴霸牛逼,兴霸最棒,兴霸五岁会放牛,六岁爬树下池塘,七岁打鸟掏蜂窝,八岁混到村霸王……

甘宁:停停停这什么鬼?!来来来凌公绩打一架……

孙权(扯开两人):快快快下一个房间了,我们只还剩十分钟了。

邓艾:对哦!天哪我们浪费了这么多时间,才走了一半?

甘宁:哼!💢

凌统:切!

……

    第三个房间地上散落着七巧板的板子,他们的任务就是将放大了好多倍的七巧板在旁边的柜子上拼好,触发机关点亮墙上的糖果灯,并按照要求按下一旁的按钮(根据墙壁上糖果灯的数量来,有几个红色的糖果就按红色按钮几下,以此类推)。

     相比之下,这一关就简单很多。难点就在时间这了。

孙权:哈哈哈拼七巧板可是我的强项,我来!

凌统:强项?没想到仲谋你这么大了还玩七巧板呢!

孙权:……哪里是我玩,带我小侄儿的时候可没少教他玩这个。

邓艾:哦,带孩子啊,那真是辛苦了。

孙权:你们快来帮我拿板子吧,你们把地上的捡起来,我来拼。

    孙权手忙脚乱地拼好了七巧板,却不见墙上的糖果灯亮起。

孙权:怎么回事?明明拼好了。

凌统:是不是你的拼法,没有对应感应器?所以感应不到?

孙权:……对哦!看这板子上果然有黑点。但我们没有时间了!

    正当几人拆板子时,邓艾手中的对讲机响了,前台小哥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你们的时间到了,你们是自己出来还是我进去带你们?”

钟会:天哪就到了……我们才走了一半呢。

邓艾:怎么办,回不回答?要不我们……拖着?

小哥:喂喂喂?听得见吗?你们要加时吗?一个人25。

甘宁:25?算了吧,穷。

孙权:你不是村霸王吗?

甘宁:……凌公绩哦我跟你没玩!

吵闹间,冷面小哥推开门走了进来。全场寂静。

小哥:你们怎么回事?怎么不回话呢?

钟会:额……我们说了,说了,可能我们忘记按键了。

姜维:……(牛,这人说瞎话脸不红心不跳的。)

小哥:好吧。那你们加时吗?

邓艾:不加了吧。

小哥:那我帮你们通完这一关,下一关有一个滑梯,你们直接坐滑梯出来好了。拿好你们自己的东西,别掉了。还有我的对讲机也拿好啊。

孙权:这个七巧板我们之前拼好了,但就是没有触发机关。

小哥:你们可能位置拼错了,它有感应点的。

    只见小哥唰唰唰就拼好了七巧板,墙壁上糖果灯亮起,按下按钮后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门就开了。

孙权:……这么快。

小哥:我都不知道拼多少次了。

邓艾:大佬!

小哥(不为所动):门开了,你们就从那个滑梯上滑下去,我去外面帮你们直接把门打开,你们出来就可以了。

    小哥走掉后,几个人欢快地来到滑梯前。

凌统:哇!滑梯!

钟会:好久没玩了!突然很兴奋~

姜维:……小孩吗?

钟会(斜眼):怎么了伯约?有什么意见?

姜维:没,反正都是我养你。

邓艾:啧啧啧,别秀恩爱了。

钟会:你可以走远一点的。

甘宁:谁先滑?

孙权:我我我,我先!

凌统:仲谋你带你小侄子的时候还没玩够吗?

孙权:我早就想玩的,但在小孩子面前,你们懂的,碍于面子我就没滑。所以我要第一个!

甘宁:行行行你第一个,不跟你抢。

    孙权很开心地从顶端滑了下去,然后没入了大片海洋球中……

凌统:这海洋球这么高的吗?仲谋你还好吗起得来吗?

孙权(整个人全都埋没在海洋球中,好不容易见到一只手伸了出来):唔……一点都不好!我起不来,操!

甘宁:噗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忍不住了。

邓艾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就见到一只手。

所有人都在大笑,而孙权还在球海中挣扎。

孙权:操你们太没良心了!还笑我?有本事你们来!我根本就踩不着地,全踩球上,用不了力好么!你们谁,快来拉我!

钟会:emmm……这个嘛,看这个情况,再一个人下去指不定谁救谁呢。

凌统:……也是。我突然害怕这个海洋球了。

姜维:那我下去吧,等会在下面接应你们。

    姜维先是坐在滑梯顶端,慢慢往下一点点地滑,最后冲入海洋球的时候也不至于整个人都被没过,他一只手扒拉开海洋球撑住了实在的地面,一用力就站了起来。

姜维:额,仲谋你别划了,你再划我都站不稳了。你把手给我,脚努力扒开海洋球站到地上。

孙权(老老实实伸出了手):伯约你一定要把我拉出来啊T^T

姜维:……

甘宁:啊呀呀加油使劲!他快出来了!看到头了!

凌统:……你这话怎么听起这么奇怪?

孙权:啊!啊!好滑!伯约撑住!

姜维:……你该减减肥了!

甘宁:哈哈哈哈哈哈仲谋那个虎样哈哈哈哈哈哈。

钟会:好想把这一幕拍下来。

孙权:你们谁敢说出去就死!定!了!

凌统:好的,我出去拿到手机以后马上就私戳伯言伯符公瑾子瑜……

孙权:妈的老子站起来了!

邓艾:哇,好棒哦!恭喜恭喜。

孙权:下一个谁?你们快下来,看我不笑你们!

姜维:士季,下来,我接住你。

钟会:好吧,你可别让仲谋看我笑话。

孙权:呵。

    钟会从滑梯上滑下,扑了姜维满怀,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被海洋球埋没了。

孙权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吧!就看你笑话!

姜维:……钟士季你搞嘛?

钟会:(°ー°〃)我错了。

钟会(抱住姜维):不过这样,好像还有点小浪漫。

甘宁:那麻烦您们两去旁边浪漫,我要下去了,别踩着你们。

姜维:……

    姜维和钟会挣扎着站了起来,在甘宁滑下来时及时抓住了他的手,他才免遭了海洋球的毒手。

钟会(勉强找回一点面子):好歹我们比你站起来快多了仲谋。

孙权:嘁。

    凌统也顺利划了下来,轮到了邓艾……

邓艾:哎哎哎怎么没人接我呢?

钟会:给您一个自我表现的机会。

邓艾:……你们对我真好。

钟会:是吧。

    几人磕磕碰碰爬了出去,狼狈的整理自己的东西,然后邓艾发现,“妈的对讲机掉进去了。”

姜维:……

凌统:你自己去捡。

邓艾:T^T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,你们太没有良心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海洋球中以她为原型的那个姐妹看到了不要怪我,我没有恶意!!真的!!纯粹创作需要。爱你哦!😘😘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