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青崖

看文请翻合集
主写三国(姜钟较多)、me、獒🐉。
sy:白鹿青崖927(有tsn所有文存档)
B站:z白鹿青崖z
wb:z白鹿青崖z(有被瓶文的存档;獒🐉所有文都发在wb)
半次元:z白鹿青崖z(有大部分三国文存档)

可以求评论吗嘤嘤,每一条我都会认真看的T^T很好勾搭,欢迎来聊~

【姜钟】无问(番外)

当当当当当~我肝完啦!我说过会有番外的!只不过最近很忙,加上本人最近懒癌发作,所以这篇番外现在才与大家见面。

这篇番外我强行he了啊,其实我本人还是更喜欢原来的结局,所以小伙伴们就把它当无脑甜番外就好,喜欢的小伙伴也可以把这个当结局。

emmm……因为是强行he的,一些情节就不要纠结啦😂

最后@几个伙伴@\MEZZO/  @時玥。  @De Profundis

感谢大家的支持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呼——”

下一个表演开始了,只不过场地中央突然出现的一团火吓了大家一跳。随后一只火狐在火团后出现,他两手控制住了火球,并将其分成好几个小火球耍起了杂技,甚至还当作毽子踢了起来,现场又是一片叫好声。

钟会坐在酒楼二楼的窗边,闻声只是向那边瞥了一眼,就又托腮看向了窗外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风吹了进来,吹起了钟会的银发,他一时兴起,手指揪下一根发,捻了一朵银白色的花。

钟会看着这朵花出神,他是想送给谁呢?

“客官,您的茶来了。”

店小二的话打断了钟会的思绪,他皱眉看向小二:“茶?我要的是酒啊。”

小二脸上出现为难的表情:“不好意思客官,那边有位爷拦下了我们要给您的酒,说什么都不让走,硬是让我们换成了茶水,我们也打不过不是……”

钟会气不打一处来,一拍桌子向后喊着:“谁换了我的酒?”

“是我。脾气怎么还是这么大?”

钟会的身体瞬间僵硬,一时间,楼下的欢腾都变成了一出默剧。他慢慢的转过身子,不敢置信地看着不知何时坐到自己对面的人。

“伯……伯约?”

“是我,我回来了 ”

钟会愣了会神,突然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茶猛喝了一口,姜维阻止不及,只能眼睁睁看着钟会被烫着又将那口茶吐了出来。

“烫的,看来这不是梦……”钟会抬头看向面前的姜维,眼中露出的凶狠的光让姜维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。

钟会上前揪住了姜维的衣襟,“姜伯约,我们去外面好好解决一下。”一阵风起,两人就不见了。

店小二被这两人搞的头晕,愣了一会才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。

“客官,您的账还没结呢!”

回答他的只有刚刚被风吹起,现在缓缓下落的白花。


“姜伯约,你最好给我个解释。”

姜维看着气鼓鼓抱胸的某人,无奈地笑了,“我不是故意消失这么多年的,那时,我确实‘死’了。”姜维知道钟会在气什么,所以还是直奔主题比较有效。

果然,钟会神情松动了许多,“那你是怎么,怎么……诶!”钟会懊恼地转过身,双手握成了拳,他说不出来,一想到十年前姜维灰飞烟灭的场景,他就慌乱的无处可逃。就算现在姜维好好地站在他面前,他也不敢再去提那件事。

姜维从后面拥住了钟会,双手慢慢把他握紧的拳展开,包在自己的手里。

“别怕,士季,我回来了,没事了。

“原本我没想过我还能活着,是帝君及时用广纳瓶保住了我的魂魄,存放在上古神器寒冰匣中,十年中日日以灵气供养,我才得以重塑肉身。

“我醒来后第一时间,我就来见你了。”

有什么液体滴落在姜维的手上,姜维先是一愣,随即将钟会拥的更紧。

他什么都没有说,这个时候,怀抱的温暖才是最真实的。

两人就这样静静依偎了许久,直到钟会轻轻挣开了姜维,回头笑着看着他说:“伯约,你看,好美的夕阳。

“可是你不在的这些年,我却从不曾觉得。”

残霞夕照,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,余晖丝丝缕缕,欲语还休。

“士季……我要,回北界一趟。”

钟会忍不住笑了,“伯约,你不用说的那么委婉。北界神非特殊情况不能下界,你这是偷溜出来的吧?”

“……是。所以我这次回去,就是向帝君申请,长驻人间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,”钟会定定地看着姜维的眼睛,似是早就下定了决心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姜维没有想到钟会居然是这个反应,“你不怕……”

“有你在,我什么都不怕,我只怕,再次失去你。我还是那句话,让我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
钟会再一次站在了大鹏鸟的背上,而这一次终于可以从这个角度好好欣赏一下人间山河了。

北界是个美丽又冷漠的地方,它安安静静地呈现它应该呈现的模样,不会因为一个异族的到来而产生一丝一毫的改变。

这让钟会有些失望了,他原以为那些神会看他哪怕一眼的。他想多了。

又是那座庄严的大殿,冷调的风格衬得它没有一丝温度。

不过这会儿大殿比上回更空荡了,殿中的座椅上空无一人。

“伯约,你这回破戒破的不止一点啊。”还未等姜维说话,帝君的声音就从高处传了过来,不出一瞬,帝君就已稳稳坐在了首座。

姜维不慌不忙行了一礼:“参见帝君。伯约知罪。”

“哦,那你说说,该如何惩罚?”

钟会闻言上前一步,刚想为姜维辩解,就被姜维拦住了。

“别那么紧张。免礼吧伯约,不介绍一下你的,朋友?”

钟会抢在姜维之前开了口:“我自己来吧,我姓钟名会字士季,虽是异族,但我来此绝对没有恶意,我只为伯约而来,还望帝君见谅。”

“其实你们的事,我都知道了,我也知道你们的来意。只不过,我想知道,伯约,你愿为此付出什么?”

姜维“咚”的一声跪下,因为北界崇尚平等,所以北界众多礼仪中从未有过跪拜礼,在北界,向他人下跪是极为罕见的一件事。

“姜伯约愿从此剔除神格,终生不再踏足北界。在离开之前,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。伯约,跪求帝君。”

“伯约……”钟会已被姜维这一番举动吓住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帝君皱着眉细细打量了几遍跪在阶下的姜维,“伯约,你可知剔除神格要活活抽去神骨,这可是常人不能忍受之痛啊。”

“我不是常人。”

帝君竟被这句话逗笑了:“那九九八十一道天雷呢?道道打在身上,都有抽筋拔骨、魂飞魄散之痛。”

钟会听得身子都忍不住一抖,他侧目看向姜维,眼中流露出不忍,姜维轻轻拉住了他的手以示安心。

“不管何种惩罚,我都能接受,更何况,魂飞魄散,我已经历过一次了。伯约自知此种行为颇不负责任,有愧位列神位,但,只有先爱一人,才能去爱万千世人。伯约愿历永生轮回之苦,体验世间冷暖,人世沧桑,悟得大道。”

“哈哈哈,你的道理到是一套一套的。好了,不逗你们了。本君之前就有想法,要在人间设立神馆,好真正尽到北界之责。现在,伯约,你就做这第一位长驻人间的神吧。本来那件事,就不该你一人承担,这也算,本君做的一个补偿。”

姜维愣了几秒才消化了这个消息,他原本还以为要据理力争一会呢。他俯下身子,“伯约,遵命。”

“你快起来吧,本君可受不了这个礼。姜维神君,你可不要辜负本君的期望啊。”

“伯约,定不负所托。”

姜维去完成了一系列手续后,就带着钟会到了扎陵城,对于这个地方,两人可是感慨万千啊。

他们来到了扎陵湖边,湖面波光粼粼,风吹树动,天色欲晚。

姜维找了一处空地坐下,看向西下的夕阳,“士季,我可以陪你看每一天的夕阳了,陪你看炊烟袅袅,小桥流水,绝美山河,陪你看你想看的,每一处风景。”

钟会也笑着坐下,“我最想看的风景,只有你。”

“那希望你不要看腻。”

“看腻了我就找别人去,哈哈哈哈……”

钟会笑着笑着突然被压上来的姜维打断,耳边响起某人阴沉的声音:“你又皮了是吗?”

钟会坏笑着,指尖悄悄聚起红光,朝姜维弹去,他原以为姜维轻轻松松就能化解,谁知姜维竟被弹开了。

钟会不敢相信:“伯约?”

姜维尴尬地一咳,脸转向了别处:“嗯……我虽被帝君救回,神力却不能全数恢复,还得日后慢慢调节……”

“啊哈哈哈这么说,你现在连我也打不过了?哈哈哈……唔!”

姜维用嘴简单粗暴地制服了这个聒噪的家伙,他是没有多少神力了,不过对付钟会,还不是简简单单的事?


夕阳西下,愿你与良人,携手天涯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